律師,找法務!不用很多錢!






林老師回覆您~

先提供你以下觀念以及步驟參考~若有疑惑時,再來研討解決之道。

 

1/9 有一個人闖紅燈 ,我是直線道,我機車直走的好好的,他也是騎機車突然闖紅燈衝了出來,他發現我的時候他在我的車道上,他馬上煞車又往後退,當然我下意識的馬上煞車,可是太突然,我煞不住 接著車子打滑 掃到他的機車尾巴,請問這樣肇事責任 該歸屬誰,
當然有直接去派出所 路口監視器,當時警員說 他這樣子 這場車禍是幾乎全責,是這樣子嗎?

依你所述,對方因違反交通號誌應為肇事主因。

 

建議妳事故30日到事故地交通隊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這張表上會寫出雙方的肇事因素,先釐清責任。

 

等肇事責任釐清後,可致電給承辦員警安排調解,雙方上調解委員會談,由委員從中協助雙方盡可能達成和解。


還有萬一他不賠我,他說他沒錢, 那我要去法院告他傷害罪,

 

請問我方有受傷嗎?若是我方有受傷,即可向對方提告刑事過失傷害罪,且一定會成立。(告訴期間為六個月內)

 

建議妳先和對方上調解委員會調解看看,若是雙方無法達成共識,這時我方在向對方提告也不遲。

 

如果雙方到最後仍無法達成共識時,我方可向調委會申請[調解不成立的書面證明]再向當初承辦員警,提出刑事告訴[過失傷害]罪,一來可由警方幫傷者進行蒐證,二來傷者可免於請律師的高額費用。

 

此舉是希望加害者能夠積極的與傷者和解,如果和解,傷者就撤銷告訴。在不得以的情況下,才會讓訴訟繼續下去。

 

提告對方刑事過失傷害罪,不建議你直接到法院提告,因要自行寫刑事告訴狀,證據也要自行準備,手續較複雜。

 

再請律師幫我寫民事訴訟 還是 民事賠償呢?

 

建議你可以於對方過失傷害罪被起訴後,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起訴求償,可免繳納裁判費用。(若另提起民事訴訟則須繳裁判費)

 

若是不想花錢請律師寫民事訴狀,建議妳可到法院有訴訟輔導中心,可諮詢裡面的免費律師教妳如何寫民事侵權損害訴狀。

 

還有我可以對他提出 凍結他的銀行郵局帳戶嗎?要怎麼做~~

我方可以申請假扣押,執行扣押須繳的金額視你扣押對方多少財產而定,以交通事故而言,通常可以用扣押金額的十分之一計算。

Ex:扣押對方100萬,我方就要先繳10萬給法院。


我如果不想請律師的話 能打這場官司嗎?

 
來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011407491


---------------------------廣告區---------------------------------------

商務律師諮詢表單填寫區:http://jhihyanlawyer.shop.conn.tw/form.php?form_code=jhihyanlawyer&member=af000017132




律師公會,律師諮詢免費,律師事務所,離婚諮詢推薦台中律師,律師考試,律師費用,律師查詢,台北律師公會,律師薪水,車禍理賠台中諮詢律師





本文主要內容引用自知識+,圖文版權皆為原所有人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將馬上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鐘珮珊 的頭像
    鐘珮珊

    律師法務資訊分享家

    鐘珮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