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找法務!不用很多錢!






 

智多星回答你~

 

我想要請問一下,年初的時候我有一個朋友他要將車子停在騎樓下,當時他想要把車子停好,於是倒車想要把車給停好,當下也有另外一個人再旁邊幫��看著指揮,結果有一台機車突然撞上來並酒駕,當時測出的酒測值高達1點多(我朋友酒測值是0)

 

酒醉駕車可能有行政罰則及公共危險罪的刑責: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經測試檢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上六萬元以下罰鍰,

並當場移置保管該汽車及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

因而肇事致人受傷者,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二年;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吊銷其駕駛執照,並不得再考領:

一、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

 

刑法第 185-3 條 : 服用毒品、麻醉藥品、酒類或其他相類之物,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駕駛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肇事責任應按路權判定。依你敘述,對方可能因未注意車前狀況為肇事原因,我方倒車未注意讓直行車先行亦可能有肇事原因。建議釐清肇事責任:

 

在事故七天後,可至事故地交通隊申請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圖 (免費),這張圖就可以大概看出雙方肇事責任。

於事故三十天後,可至事故地交通隊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免費)上面就可清楚看出雙方的肇事責任主次因

如果研判結果與事實不符,可自費三千申請鑑定,鑑定時,好好敘述自己有利的論點。

 

我朋友說當下一直叫對方對方根本沒有意識,且還聽到他打呼,後來將對方送到醫院,我朋友說他前一兩天也都有去醫院關心他,也有打電話關心,但是對方家人說不用理他,於是我們就將這件事情交給保險公司去處理,過了5個月後對方對我朋友提出過失傷害告訴,第一次調解還開了天價要我朋友賠他1000多萬,

 

金額會開如此高一定有其原因,對方傷勢情形如何?

 

並說我們錯7成,他只錯3成,重點是他酒駕耶....對方律師既然還說,他的當事者一定是有意識所以才會騎車,可是他酒測是1點多耶....我朋友當然不可能賠他這麼多ㄚ....一個月又賺沒多少錢,且對方酒駕,我朋友倒楣被撞,還要被告,第二次要調解對方也沒出現,我想要請問這樣的狀況,如果到了法庭法官會怎麼判?

 

對方若有受傷,我方有過失,原則上過失傷害罪就會成立:

刑法第284條:

因過失傷害人者,處六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五百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從事業務之人,因業務上之過失傷害人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二千元以下罰金。

 

至於民事賠償部份,須看對方有多少損失而定,還有責任比例的問題,即便要求一千多萬,若不合理,法官也不會判賠。

 

再請各位大大幫幫忙......這樣的狀況到底該怎麼辦呢???再請大家幫忙解惑壓!!!!!!!

 

建議你:

1.  先釐清肇事責任,確定哪一方是主因,若有需要可於偵查庭要求檢察官囑託進行鑑定。

2.  先以強制險理賠對方醫療費用。

3.請對方提出求償的依據,一千多萬所為何來?若無依據即便上法院法官也不會判賠。若對方提出的依據合理,我方可逕賠償之。

 

--

如果你有加保第三人責任險,發生車禍時,可以請理賠人員協助處理。

如果目前沒有第三人責任險,建議你去加保吧!理賠的範圍如下:  

1.  看護費用

2.  喪失或減少勞動能力的
來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112409304


---------------------------廣告區---------------------------------------

商務律師諮詢表單填寫區:http://jhihyanlawyer.shop.conn.tw/form.php?form_code=jhihyanlawyer&member=af000017132




律師公會,律師諮詢免費,律師事務所,離婚諮詢推薦台中律師,律師考試,律師費用,律師查詢,台北律師公會,律師薪水,車禍理賠台中諮詢律師





本文主要內容引用自知識+,圖文版權皆為原所有人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將馬上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鐘珮珊 的頭像
    鐘珮珊

    律師法務資訊分享家

    鐘珮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