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找法務!不用很多錢!






刑法第三百十條(誹謗罪
意圖散佈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散佈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
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但涉於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者,不在此限。
 

1.我這是犯了公然污辱罪毀謗罪呢?
你在宮主的部落格公開留言,表示他們神壇是一間騙人錢財的神壇,並還有去宮主的另一個朋友的網站那邊留言。此行為涉有詆毀損害宮壇之名譽,較符合刑法第310條規定之誹謗罪。
  

2.宮主如果要告我,真的會上法院嗎?
宮主如果要告你,可以報警處理,或直接到法院地檢署以遞狀或按 ���之方提告都可以。 
 

3.
他叫我等著收傳票是什麼意思?多久會收到傳票呢?
傳票就是法院之通知書,當被害人提告後,檢察官受理時,會展開偵查程序,依法都會對被告開發傳票,通知被告到庭應訊。提告後多久會收到法院傳票,通常在一個月左右,但不一定,要看檢察官辦案之積極度和效力與待審之案量而定。
 

4.
我犯的罪會判什麼處份,拘役還是罰金呢,會被關還是罰多少錢呢?
若被認定有犯罪之事實,依刑法第310條之規定,將面臨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至於會判什麼樣的刑罰,這不一定。法官通常會依刑法第57條之規定,參酌一、犯罪之動機、目的。二、犯罪時所受之刺激。三、犯罪之手段。四、犯罪行為人之生活狀況。五、犯罪行為人之品行。六、犯罪行為人之智識程度。七、犯罪行為人與被害人之關係。八、犯罪行為人違反義務之程度。九、犯罪所生之危險或損害。十、犯罪後之態度等因素,詳加考量後作出公平適當之判決。
以你的情況來看,如果你是初犯沒有前科,事後態度良好,深具悔意的話,不會有多重之處罰。最多是幾個月刑期,六個月以下之刑期可易科罰金,不必入監(被關)執行。甚至有機會向檢察官爭取緩起訴之處分,或向法官爭取緩刑之處罰。
 

5.
如果宮主要告我,我一定得上法庭嗎,如果我不去法院會怎樣。去了法院不管我有沒有被判處份,我都得花錢嗎?
如果宮主要告你,檢察官偵訊與法官審理,如沒有特殊情況下,都會在法院進行。如果你無故不到庭,這對你會有很不利之影響,會被認為你待度傲慢,毫無悔意,會影響法官作較重之判決。如果你沒有委任律師出庭的話,除了判決罰金之外,是不用花什麼錢的。
 

6. 
因為宮主手頭上有我在網站留言的証劇,而我身上卻沒有一點籌碼,所以我一定是會輸是嗎?
以誹謗罪之犯行而言,證據的顯示對你會比較不利,但依刑法第310條第三項之規定,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因此屆時你就跟法官陳述你是因為個人之前到該宮壇花錢改運無效後,才將事實陳述出去的。如此或許能爭取較為有利之判決。
該宮壇對外收費替人改運消災,恐會有詐欺歛財之嫌。如果對方對你提告,你可以反控對方詐欺歛財,以反制之。
 

7.我住中部,宮主是住南部,那如果要開庭,會去哪邊的院院呢?
依刑事訴訟法第五條之規定,案件由犯罪地或被告之住所、居所或所在地之法院管轄。所以應該是在中部管轄之法院開庭。
 

8.請懂法律的朋友給我一點意見好嗎?
本人絕對相信這世界上有神明之存在,但正神是不會去替人消災解厄的,就算有也是極其有限,因為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每一個人此世所有之不如意,皆與累生累世之作為有關,此乃所謂之因果。個人想求改運,應從本身之作為行事,多行善事方得見效,了凡四訓的故事,就是一個鐵証一般的例子。
因此該宮壇對外收費替人消災改運,是否有涉及詐欺歛財,你可以憑自身之受害,向警方舉報,讓檢警去深入調查之,如此可免日後再有人受害。
你可以去跟對方議談,告知對方你不當之舉,今受會加以收斂,請對方免去訴訟之想。若對方不領情堅持提告,你就告訴他,你將會對他歛財之嫌,依法提出告訴。看如此是否能夠順利化解此次之爭擾。

以上提供你參考
最後祝你能順利解決問題,一切順心如意
 

參考資料 芝柏錶+系統工程師的居酒屋
文章出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12401055


---------------------------廣告區---------------------------------------

商務律師諮詢表單填寫區:http://jhihyanlawyer.shop.conn.tw/form.php?form_code=jhihyanlawyer&member=af000017132




律師公會,律師諮詢免費,律師事務所,離婚諮詢推薦台中律師,律師考試,律師費用,律師查詢,台北律師公會,律師薪水,車禍理賠台中諮詢律師





本文主要內容引用自知識+,圖文版權皆為原所有人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將馬上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鐘珮珊 的頭像
    鐘珮珊

    律師法務資訊分享家

    鐘珮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