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律師,找法務!不用很多錢!






如果我考100分~或許回答這問題可以較有公信力一些

如果我格子沒有劃錯~
民100年地方特考五等第二梯次的國文是拿96分~民101年初考第二梯次是98分

我沒有補習~因為我唸書的速度很慢(常將要背的資料~寫個5~ 10次)

您寫完幾千題的考題~
寫對得題目~其中有您不懂的選項~
或是寫錯的題目~
您如何處理呢~~
我是一個一個找出來~
不然就上網去找到原文~~了解它整篇文章的意思~~而不是答案寫對就可以了~

我本身是中文系畢業~不過那是90年的事情了~也忘得差不多了
接著服了近四年的兵役~之後浮浮沉沉的~
99年特考和100年初考的國文~我錯在了一些很基礎的題目
例如:成語「萬人空巷」、「箕山之志」、「始作俑者」、「失怙與失恃] 分不清楚,'[師說裡頭 的 師]......
於是我知道我高中的國文忘的差不多了~
但也讓我知道大致準備的方向~
所以就計畫加強高中的國文6冊(我向小我15歲的表弟借高中國文課本)
公民課本4冊(在考三民主義的時代~這根本沒看過的)
雖然國文的投資報酬率很低~但我是花了很多心思去準備~~
如果我英文也是如此準備~大概會有不同的局面(初考英文錯了6題~)

我的書目及簡略準備方式

  • 1.圖解國學常識(打基礎~建立國學體系~唐詩的格律~)
  • 2.圖解文學常識(有應用文~書信類~修辭~對聯)
  • 3.三民版高中國文(全六冊)~~我只唸完第一冊(詳讀~解釋也背起來)其他幾冊看重點~因為在耗下去~我專業科目會來不及唸
  • 4.遠流活用成語辭典(平裝版) ~三不五時翻一下~不會的或看不懂的就另抄在筆記本上~然後用黃色蠟筆在成語及目錄上劃記~這部分很花時間~(我曾錯在[萬人空巷]'[始作俑者] 這些成語~)
  • 5.題辭:到教育部的網站找 成語典~裡頭的常用題辭表~會有大部分會考
  •  題辭
  • 6.高點出版的[國文/測驗考前衝刺]~前年寫過一次~去年再寫一次(不懂 
  •   的'不會的 都去了解原因~)
  • 7.公文. 到行政院祕書處下載[文書作業手冊](我只看這份資料~所以特考
  •   的國文第50題~我選了[本]~原本是寫[職]~只因手冊中沒寫到~)
  • 8.近兩年的國家考試考題(高考'普考'初考'特考~中醫師~律師~~)、金融研訓院舉辦的銀行考試、郵局、公營企業考試~有考國文的~我都去練習寫~不過~銀行考試的國文~偏難~接下來才是練習近兩年大學學測及指考的考題


工具書(就是當工具~查閱用的~)

  1. 《古文觀止》 :有時題目會引裡頭的文章~或許只是一小段~只要有���到~且書中有我會去看完整篇文章
  2. 《四書》當題目出現 論語 孟子 大學 中庸 的文章 或段落~一樣回到這書上去找出~然後了解文章意思 
  3. 唐詩三百首找本註釋比較清楚的版本~很多唐詩~會引用很多典故~這部分若了解~您就會知道「浣紗、若耶」是指西施、「畫工、毛延壽」是指王昭君~這書可以慢慢看跳著看~~看註釋會學到很多典故~而不是只看翻譯


參考看看~


參考資料 自己的準備方法~
本文引用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21200356


---------------------------廣告區---------------------------------------

商務律師諮詢表單填寫區:http://jhihyanlawyer.shop.conn.tw/form.php?form_code=jhihyanlawyer&member=af000017132




律師公會,律師諮詢免費,律師事務所,離婚諮詢推薦台中律師,律師考試,律師費用,律師查詢,台北律師公會,律師薪水,車禍理賠台中諮詢律師





本文主要內容引用自知識+,圖文版權皆為原所有人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將馬上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珮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