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律師,找法務!不用很多錢!






老師回覆您~

先提供你以下觀念以及步驟參考~若有疑惑時,再來研討解決之道。

 

關於機車車禍但機車強制險過期.

想請問高手們..

我於日前跟人發生車禍...

在一個大的��字路口..我是綠燈直行...

對方是在我右邊的紅綠燈紅燈右轉跟我發生車禍.

 

依你所述,對方因紅燈右轉(違反交通號誌)應為肇事主因,至於我方是否有無肇事因素,則依雙方筆錄及現場跡證判定。

 

建議你事故30日到事故地交通隊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這張表上會寫出雙方的肇事因素,先釐清責任。

 

但是因為我沒有看到她從哪出來的..撞到後我也完全沒有印象..

兩個人都送醫院都有住院..

我是臉部骨折..對方好像是骨盆有裂.也算是骨折.

 

我方醫療費用可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強制險醫療費用理賠。

強制險 [上限20可分次申請](二年內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

(請依實際狀況開斷診斷書)

1.健保醫療費:指全民健保之自付額以實支實付,收據為準。

若自身有保其他保險,可請跟櫃台多要幾份副本,以後續要申請自身保險不需再跑一趟。

如:勞保、團保、意外、醫療險等

2.急救費用:指救助搜索費、救護車費。

3.交通費:指轉診費或往返門診之交通費用。(大多以計程車收據為準)

4.看護費用:以傷勢狀況而定,須由醫師開斷診斷書。

5.其他:如義肢、齒、眼等醫療器材 。

6.其他非全民健保所規定給付範圍之醫療器材(含輔助器材費用,如:拐杖、輪椅)及非具積極治療性之裝具:上限二萬。

7.殘廢:經治療後症狀固定,再行治療仍不能期待治療效果。1-15級,160-4萬)

 

重點來了..我的機車強制險過期了我不知道所以我沒有加保..

這樣有影響嗎.. 機車車禍的話我記得是交叉理陪..

 

對方醫療費用可能會向特別補償基金申請醫療費用,後續保險公司會向我方代位求償。

 

申請特別補償基金,必需是交通事故發生,而有下列情事之一

一、事故汽車無法查究。

二、事故汽車為未保險汽車。 
三、事故汽車係未經被保險人同意使用或管��之被保險汽車。 
四、事故汽車全部或部分為無須訂立本保險契約之汽車。 

 

我自己是有醫寮+骨險+薪水險.對方我就不知道..

我有做完筆錄了..對方還沒..不過做筆錄又看到是對方紅燈右轉跟我發生車禍..

這樣的話應該是對方的責任會比較大對嗎...

那我可以怎麼求償嗎..因為我一個月不能工作.機車給車行沽要26.

我的牙齒又撞到移位還不知道要怎麼矯正...

到時候要請調解委員會的來談...

那我要注意什麼..要怎麼跟對方求償...

大概可以要求到怎樣..對方是學生..年輕人..女生..大約22...

31..男性..工程師..

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又要什麼我可以再補

 

建議你等責任釐清以及傷勢狀況穩定後,即可至電給承辦員警或者自行至事故地鄉鎮縣市區公所『調解委員會』安排調解,調解委員會通知雙方出席。

本文引用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13009235


---------------------------廣告區---------------------------------------

商務律師諮詢表單填寫區:http://jhihyanlawyer.shop.conn.tw/form.php?form_code=jhihyanlawyer&member=af000017132




律師公會,律師諮詢免費,律師事務所,離婚諮詢推薦台中律師,律師考試,律師費用,律師查詢,台北律師公會,律師薪水,車禍理賠台中諮詢律師





本文主要內容引用自知識+,圖文版權皆為原所有人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將馬上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珮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